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4-04-18   浏览次数:255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是根据国家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校办企业的指导意见精神,为进一步理顺学校与企业的关系,规避学校风险,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学校科技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按照学校常委会的要求,于200811月重新组建经济开发总公司和新技术开发总公司为资产经营公司,并成立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其职能是管理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孵化科技企业,创办具有文化教育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的企业;统筹管理、整合资源,推进学校科技产业化工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起到学校与企业之间防火墙的作用。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2010428日注册成立,经营范围:经营、管理学校的经营性资产和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教育信息咨询;教育产业投资开发;物业管理;场馆管理;场馆租赁;房屋租赁;展览展示服务;赛事活动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