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513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活动

  

20151013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全体中层干部前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榕城监狱参观。活动包括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罪犯改造三大现场的监控实况,听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专题讲解及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等四项内容。

本次活动以案为鉴,生动、详实,具有代表性和说服力,使得大家的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更是从中得到启示和警醒。这些典型案件让大家都认识到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通过对他们犯罪道路的过程、原因的反思,大家都进一步提高了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意义的认识,从这些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今后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要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作好表率,永葆公仆本色,以高度的警觉接受监督和检查,时刻反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