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78


    42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机关党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新屋副教授,开展了一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公司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一线职工参加了活动。

朱新屋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通过朱教授的讲座,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懂得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了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实际指导意义。讲座中,朱教授通过反思和批判西方中心主义,强调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回顾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政党自信。

本次党日活动聚焦学史增信,支部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党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实际,围绕校情和公司企业改革,认真学好党史“必修课”,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党史学习,对公司广大党员思想启迪、知识武装、提高工作本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