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5-07   浏览次数:216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为民、务实、清廉”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资产经营公司共有106位退休老同志,服务好老同志是公司“为民”的重要工作之一。根据公司《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办法》的安排,如何做好众多老同志的听取意见环节是公司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日前,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委员会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和策划,将老人活动和群众路线第一阶段的听取意见环节相结合,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201456上午,资产公司党委组织了一支庞大的离退休老同志队伍到师大旗山校区,他们有的都已到90多岁的高龄了。首先他们坐车慢游了整个校区,看建筑、看人文景观,在风景优美的星雨湖畔还逗留留影,充分感受了青春校园和美丽春天的气息;接着在旗山接待中心会议室进行了轻松和谐的座谈;随后。公司安排老同志吃了一个简单、合理的工作餐。整个活动环节一环接一环,紧凑、有序、充满温馨。

座谈会上,80多个老同志争相发言,谈生活、谈感受、谈意见和建议,畅所欲言。通过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公司和退休老同志之间的距离,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老同志退休生活的真实需求和存在的困难,为今后的工作明确方向,而且也使公司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和理解,获得更多的支持。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核心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怎样的活动才有针对性、实效性?通过上述活动,我们认为一定要明确问题导向,要真正关注民生,解决民困,维护民利,就必须深入群众找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善于破解难题,才能保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扎实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