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395

    9月20日下午,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董青松组长、指导组成员李一承、陈筱宇,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党支部支委参加了大会。

    公司党委书记杨金辉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杨金辉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切实推动整改落实,针对这次主题教育需要集中整治的重点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注重宣传引导。

    会上,校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董青松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和任务,充分肯定了公司前期准备工作,就公司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二、突出重点抓好关键。中央文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印发的相关文件和有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这个重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注重分层分类推进。中央文件规定,这次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是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力戒形式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最后,杨金辉书记代表公司党委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