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校医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565


 


124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校医院党总支联合邀请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法学院林旭霞教授为两个单位的教职工作《编纂民法典 保障人民权利》专题报告。两个单位的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和退休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旭霞教授首先提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四点的第三小点“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承担应尽的义务”表明民法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民法典》的编纂是十分重要且富有意义的大事。接下来,她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当代民事立法70年来经历的四次立法高潮,说明民事立法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补充完善的过程,叙述了《民法典》的法治精神与时代特征,阐释了《民法典》确立的民事权利体系,展望了未来民事立法的发展。整场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深入浅出,让人印象深刻,意犹未尽。与会的听众表示,在124日国家宪法日,聆听法学专家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体现的显著优势,作为共产党员更要知法懂法守法,对接下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