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4   浏览次数:266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于126日上午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本单位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学校监察处副处长、巡查二组组长钟庆林代表校党委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朱瑞荣主持;公司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人士、党委纪检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朱瑞荣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朱瑞荣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整个环节,每位班子成员敢于正视问题,不怕痛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红脸出汗,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持续了3个小时多。


钟庆林副处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能够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格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会议开得是成功的;领导班子问题的查摆到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改进措施针对性强,整体氛围非常团结。同时也点明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要求:一要继续深化学习研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二要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整改落实;三要积极沟通协调,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最后,朱瑞荣书记代表公司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学校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问题、整改措施、责任人员”三明确,确保措施落细落实;同时,公司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