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足迹、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赴宁德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2日至14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宁德开展主题为“寻足迹、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研修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职党员及退休党支部支委等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听取了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游国斌讲授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探索实践及深远影响》专题讲座。游教授生动讲述了当年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地区的探索实践,引导公司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的责任担当与为民情怀,深刻把握创新理论的思想源头与逻辑起点,深刻认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引领与实践伟力。

“摆脱贫困”主题展览,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大家深入了解了宁德地区在习近平总书记三十多年的关怀指导下,从跨越贫困线到打响攻坚战,从念好“山海经”到开发三都澳,所写就的逐梦山海的宁德故事。

“难忘下党”展览馆,通过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大家深刻领略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的艰辛历程。他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解决公路、水电等人民群众急愁难盼之事,并指导下党乡在脱贫发展中更新观念、拓展思路,最后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

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令大家深感震撼,也备受教育。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金章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表明了“寻足迹、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研修班一行重走党群连心路,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进下党的崎岖山路中,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与下党人民群众之间骨肉相连的深厚感情;在鸾峰桥上用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感悟“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闽东精神。

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本次研修活动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苦的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路线的为民情怀以及深入基层调研的务实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传承和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践行发展新理念,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