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近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公司党政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钟蕊指出,公司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党治校的重要领域,也是“大监督”格局中的重要对象,是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内容,更是学校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公司应始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思路,创建成为守法遵纪的标杆、规范治理的标杆、廉洁清新的标杆,把严的氛围、严的基调营造起来,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营造正气充盈、实干奋进、健康法治、守正创新的政治生态和企业生态。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金章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抓责任,落实好公司党委主体责任和公司纪委监督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强化责任意识;二要健机制,在持续健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的基础上着力强化制度执行;三要重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让警钟长鸣;四要强监督,以公司经营管理部门为抓手,加强日常监督,特别要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

    会议还对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讲学习,强意识;二要讲政治,顾大局;三要讲纪律,守底线;四要讲奉献,重落实。公司将通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共同构建企业良好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发展同步推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好地反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