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邀请法学专家作“民法典与师德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提升职工学法用法能力水平,公司于1022日下午邀请法学院丁兆增副教授作“民法典与师德建设”专题讲座,公司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丁教授解读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及进程,《民法典》的主要亮点,重点围绕《民法典》与师德建设,提示了民法典与以往民事单行法相比较的实质性修订和增加的内容,采取点面兼顾、法条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解读,内容丰富,在座工作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充分认识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加深了《民法典》与师德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对正确理解与适用《民法典》起到了积极的指引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依法行使职权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