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健康驿站的“最美守护者”:致敬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0

12月25日凌晨5:30资产经营公司职工余榕妹在校内健康驿站醒来,她感觉自己正在发烧,但是想到还住在驿站里的30多位“阳”性师生们,她依然挣扎着起床,开始了忙碌的一天10月24日住进健康驿站,她已经整整60天没有回家,没有离开驿站半步。和她并肩作战的还有9名同事,她们都是资产经营公司旗山教育培训中心的员工。

12月7日,国务院发布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十条”措施。根据学校部署,新校区原健康观察点兰苑、老校区原健康观察点第一招待所直接转为“健康驿站”,开始接收校内阳性师生病例。这意味着资产经营公司这支抗疫队伍又要面临一场新的“硬仗”!在第一位阳性患者入住时,她们心里确实有些忐忑。这时,公司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度安排,党员同志也挺身而出,大家通力合作,认真梳理流程,落实防护措施,调配防疫物资、生活用品,以最快的速度确保了健康驿站稳定运转。

随着社会面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校内健康驿站的师生患者人数也不断增加,最高峰时新老校区同时入住了近百人。公司这10名工作人员克服人手紧张、工作繁重、御寒条件简陋等困难,夜以继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登记、消毒、整理房间、换洗被褥;送饭、送药、送生活用品......因为在传染区长时间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她们也先后出现了感染新冠的症状,高烧、咳嗽、全身酸痛.......但她们担心自己一旦停下,驿站的服务保障就跟不上,生病的老师和同学们谁来守护!“轻伤不下火线”“只要没有高热就克服一下,她们始终咬牙坚守着岗位,在凛冽寒冬里与“阳”共舞,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最温暖的守护!

三年来,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始终带领公司党员干部、广大职工走在前、做表率。每一波疫情高峰的到来,公司都承担两个校区健康观察点的服务保障工作,面临人手极端紧缺的情况,公司党员干部都能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加入抗疫突击队。尤其是旗山教育培训中心这些最美的“守护者”,从始至终都是公司抗疫的主力军。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这一支最美“守护者”队伍,已经累计服务了校内健康观察点16000日人次,健康驿站阳性师生数百人次。她们的岗位虽然平凡,却因为勇敢的坚守而变得熠熠生辉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回望这些“坚守者们”的故事让我们在新一年新的征程上怀揣更多勇气步履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