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抗疫防线,护航师生生命安全 ——资产经营公司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0

 

近期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在对全校师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旅居史、接触史全面摸排后,我校已有数百名师生先后住进学校健康监测点集中监测。资产经营公司负责旗山、仓山两个校区健康监测点的服务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914,在监测点人手极端紧缺的形势下,公司党员干部带头勇担使命,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抗疫党员突击队,投入学校监测点一线工作,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守好监测点“责任田”,就是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9月以来,莆田、厦门、泉州多地市疫情严峻,随着学校多轮排查的深入,住进监测点的学生日益增多,工作量激增。从前台登记、房务整理、床单换洗、消毒,到送餐、送生活用品等,旗山教育培训中心的9名职工已在岗位上连续超负荷工作长达几十个小时。9月的福州还非常炎热,学校监测点没有电梯,为了让学生早一小时住进房间,早一分钟吃上饭,工作人员上上下下一路小跑,大汗淋漓,但他们毫不惧怕,没有怨言,勇敢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担。

紧张核实房态状况、做好登记造册

成立突击队,关键时刻冲上去才是党员本色

疫情当前,旗山校区监测点已经住满学生,学校新增仓山校区A楼、C2个监测点,并做好随时启用B楼的准备。公司经营管理部、旗山教育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已经多日无休连轴转,随着须入住监测点学生数量的不断增加,914日上午,公司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一方面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决定在二线管理干部职工中成立抗疫突击队支援健康监测点工作。

决定一出,各部门人员纷纷响应,“我去!”“我参加!”“我也可以去!”关键时刻,当校外人员听说是到监测点工作就连连摇头拒绝应聘时,公司的党员干部、广大职工没有犹豫,踊跃报名为师生办实事。在短暂的业务培训后,915日上午,他们迅速来到学校健康监测点,在各个需要他们的角落忙碌起来。公司党政领导坚守一线指挥调度,党员干部和职工冲锋在前。机关支部书记罗梅同志主动请缨当房务员,为同学们清理打扫房间,从事着最脏最累的活,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做好清洁、消毒、整理等房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公司党委将坚持把师生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既定的防控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公司党委将依托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全力做好学校监测点的服务保障工作,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