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会议——军魂铸就之路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0

古田会议——军魂铸就之路

 ——李颖博士莅临公司作党史专题讲座

 

20211111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李颖博士莅临公司,为全体职工讲授题为《古田会议——军魂铸就之路》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司党委书记陈金章主持。

在讲座中,李颖博士围绕“传统军队文化之弊”“党和军队关系的再造之路”“古田会议的历史启示”3个主题,结合许多鲜活的革命故事,为大家介绍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历史贡献。联系当代实际,她将古田会议精神的历史启示概括为“四个坚定不移”,即加强政治建设要坚定不移;坚持思想建设要坚定不移;发挥制度优势要坚定不移;勇于自我革命要坚定不移。

讲座结束,公司职工向李颖博士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古田会议精神,对古田会议成为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中蕴含丰富的党的建设和加强政治工作的智慧和经验,对做好公司各方面工作有重要的启示作用。